build几节课

,,,

关于轰出的一些小感想

Kiiiiye:

我个人是觉得轰出两人的相关剧情真的非常惊喜和动人。


 


他们的故事有一个地动山摇到直接震塌五里地的开始,但之后却偏偏细水长流地展开了一个关于救赎和成长的故事。


 


无论是官方的那句君の心に,还是轰自己承认的“你是个会直接闯入对方内心的家伙”,都明明白白表示了,绿谷触及了轰的“心”,从体育祭那一天开始。


 


对于轰来说,绿谷是非常特别的对象,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在绿谷遇到危险时轰第一个猜到他想传达的意思,第一个赶到现场,甚至为了他动用自己依然感到迷惘并拒绝使用的力量。


在事后被署长教训的时候,他甚至一句都没有为自己辩解,而是毫不退缩走上前为绿谷他们打抱不平。


除却这些时刻,在日常相处中,虽然嘴上不说,但轰始终注视着绿谷,目光长久地缠绕在他身上。绿谷也许不知道,但我们都知道。轰这人一向没有什么花巧把式,他只会老老实实扔直球。如果在意,那么就一直看着在意的人,和他待在一起,就好了。


 


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形影不离的时刻。合宿搭巴士时坐在一起,合宿拍合照时站在一起,连晚上睡觉都睡在一起。日常集合时站在一起,吃午饭时在一起,课后一起搭电车,一起到小摊上买零食,一起约在夜晚看烟花。轰的身边总有绿谷,绿谷的身边总有轰。


 


轰学会了关心其他人,从简简单单一句”睡得好吗“开始,他也开始一点点地触碰到了绿谷的内心。


在女生哭的时候呆呆地说想吐的话可以按穴位止吐的轰,在面对绿谷时却雷达全开。


在合宿训练中远远看见绿谷向老师问起欧尔麦特,事后会主动去关心绿谷的想法。


绿谷因为洸汰的事情向他寻求答案时,他会认认真真地表明自己的内心。


绿谷进了医院伤重昏迷,他是同学中第一个去看望和提出救人的人。


到了后来,他甚至看出了绿谷的低沉,在看见对方勉强自己笑出来时,直接看透了他的想法,对他说出“英雄也是可以流泪的。”这样的话。


 


确实,轰在很多方面还是会犯愣,也许他不那么懂人情世故,但他懂绿谷。他已经注视了绿谷太久太久。


认真地,温柔地看着他。这就是轰一直在做的事。一旦他承认了一个人,就会时刻把对方放在心尖尖上。


绿谷从没有让轰失望过。而这样的轰,同样也没有让绿谷失望。


 


互相拯救,一起成长。理解对方,在意对方,信任对方。


这样的关系早就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朋友”和“同学”可以概括的。


虽然不是恋人,但至少已经一脚迈进了知己。能成为知己密友,大概是要带着许多爱的。这一点真的令我非常开心。


 


就像你不知道春天从哪一天变成了夏天一样,这一切都是循序渐进的,我想连轰自己也不知道从哪一天起绿谷在自己心中的份量变得越来越重。


 


可能一开始只是出于好奇和探寻,但绿谷就是那种,你越是注视着他,你分给他的视线越多,就越会被他彻底打动的一个人。


 


轰出的关系真正开始于体育祭,在他们那一战之前,轰的心房前大概有扇上了锁的大门,但绿谷这人不按常理出牌,居然一拳下来把门砸了。


但效果惊人。


也就是在这之后,他的心里大概有什么重新活了过来。


 


不仅如此,绿谷甚至从此得寸进尺地住进了轰的心里。


 


如果他们的世界里有知乎,那么轰大概可以在“被拯救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下面回答谢邀,然后用最红最大的字写上一句:“没有绿谷就没有今天的我。”


 


Smash的力量强大到风云变色天崩地裂,但身为其拥有者,绿谷出久的力量却是温柔的,宽广的,温暖的,能融化一整个冬天。


 


漫画里有一句是这样描述的——轰的背影让绿谷感到一股彻骨的凄凉。但我想这样的轰,内心或许也是同样渴望着被拯救的。




结果还真有那么一个人出现了,拼尽全力只是为了推开了横亘在他和世界之间的壁垒。而轰没有视而不见,他回应了对方伸过来的手。




既然已经有人向自己伸出了手,那么自己怎么还可以继续画地为牢呢。


 


轰抓住了这双手,牢牢地抓住了它。这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从绿谷开始,他慢慢地改变了。


 


我们都看见了越来越多的轰和同学们待在一起的画面,带着真实的笑容去感受身边的一切。可以看出他已经融入了这个班级,并真心地喜爱着这个地方。


其实他原本就是这么温和的一个人,但如果没有绿谷的出现,他的人生大概永远不会出现这一种可能性。


但现在已经不一样了。


他终于拥有了一个普通少年的情感和生活,有了越来越多的可爱小表情。


 


他终于能允许自己去感受,去体会,去拥有,去触碰。


那些鲜活的,充满朝气的,生机勃勃的,让人想要赞美,拥抱这个世界的东西。在这鲜亮的风景里,绿谷大概是其中最生动的一笔。


 


可能轰从五岁的那一天开始就从未期待去体验这一切,直至体育祭的那一天之前,他的内心依然是终年不开化的极北之地,常年伴着凛冽的寒风和暴雪。但也是从那一天开始,这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是英雄,绿谷出久的功劳。


 


想必轰在很多年后依然会记得那个下午,那是一个少年,带着不顾一切的勇气向他走来,连门铃也不按,就粗鲁莽撞地撞开了挡在他藏身之处前的那扇门,闯了进来。


 


那是一切的开始——


绿谷出久为他带来了春天。


再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虽然少年漫不可能会出现我们喜闻乐见的某结局,但对于轰出的未来我还是非常期待啊,少年们请展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吧><

评论

热度(5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